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国乒选手不怕“内战” 因为金牌属于中国
发布时间:2021-07-3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陈梦与孙颖莎的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后,有外国媒体问:“你们更喜欢中国对手还是外国对手?”
  这是个看似浅显但值得品咂的问题:乒乓球世界里,一直流传着“拿全国冠军比拿世界冠军更难”的段子,对面的中国选手也往往比国外对手更难对付。
  但陈梦、孙颖莎的回答很坚决:“决赛当然更愿意碰中国对手,因为那意味着金牌肯定属于中国!”
  从国外记者点头的神情看,他们应该对这个回答很满意。
  奥运赛场上,中国体育健儿为国而战,但他们身后,矗立着强大的保障团队、强有力的祖国。以中国乒乓球队为例,日常仅混双组就配备了7对陪练。此次来到东京,除了正式报名的一名陪练梁靖崑之外,还有其余15名陪练以及其他保障人员。混双失利之后,国乒也安排相关人员对许昕、刘诗雯进行了心理疏导,仅仅一天后,两人就再次回到了训练场,全力准备之后的比赛。可以肯定地说,中国乒乓球队迄今获得的117个世界冠军头衔、245枚三大赛金牌,每一块奖牌、每一个名次,每一场胜利甚至每一分,都是团队努力的结果。
  而祖国,无疑是最值得中国体育健儿信赖的依靠。陈梦与孙颖莎全都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对祖国的感谢。她们知道,如果没有国家的支持、帮助,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国乒很难获得良好的集训机会,更难在赛场上实现“争金夺银”的目标。不少国外乒乓球运动员也直言,中国队的训练、比赛条件很好,让他们感觉“很羡慕”。
  马龙与樊振东的国乒男单决赛,同样是中国运动员之间的“内战”,但这次,外媒没有再提“更喜欢哪国对手”的问题,因为他们知道,答案一定是“没有什么比将金牌留在中国更重要”!(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