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田径项目开赛——中国三人晋级女子铅球决赛
发布时间:2021-07-3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新国立竞技场7月30日迎来田径项目的首日较量,中国田径健儿在多项及格赛与预赛中登场亮相。
  在晚间进行的女子铅球及格赛中,巩立姣第一掷就掷出19.46米,顺利通过18.80米的及格线,这也是所有参赛选手的最好成绩。本场比赛她主要目的是适应场地,找到状态。她表示,自己非常享受这届奥运会,同时非常期待8月1日上午进行的决赛。
  巩立娇的队友宋佳媛和高阳同样拿下决赛入场券,两人的成绩分别为19.23米和18.80米,宋佳媛的成绩也刷新了个人赛季最佳。两人都表示要在决赛中表现出最好的水平。
  上午进行的女子800米预赛,王春雨代表中国队出战,不久前刚刚刷新个人最佳成绩的她被分在第6组,她在道次不占优的情况下,前400米一直处于中游位置,距离终点还剩200米时,王春雨突然发力并冲至第三位,最终以2分00秒05结束了比赛,成功闯入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王春雨在比赛中专门系了一条显眼的红色头绳,对此她解释道:“今天是田径项目开赛第一天,我是第一个站在竞赛场上的中国运动员,希望为中国田径队带来好运,讨一个好彩头。”展望半决赛,王春雨信心十足,她说自己的表现会更好,争取刷新个人最佳,目标就是晋级决赛。五年前在里约,王春雨曾闯入过女子800米半决赛,不过在半决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这次她希望在东京弥补遗憾。
  女子100米预赛,葛曼棋在第一组登场,并以11秒20小组第4有惊无险进入到半决赛,她也成为第一位跑进奥运会女子半决赛的中国田径队选手,她的队友韦永丽和梁小静无缘晋级。不过韦永丽和梁小静都没有气馁,她们表示,回去后会尽快调整,用最好的状态迎接5日将要进行的女子百米接力比赛。
  此外,上午还进行了男子跳高及格赛,王宇三次试跳2.25米均告失败,遗憾未能晋级。他在赛后表示,主要是自己的技术动作没能处理好,在步点调整上出现了问题,今后会更加努力。(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