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顺”是千锤百炼的结果
发布时间:2021-07-3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三届奥运会,一步一个台阶,“顺”是千锤百炼的结果。汪顺成为中国男子游泳第二个奥运冠军,意义非凡,可喜可贺!这必将感染更多中国男“泳士”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
  站在世界最高舞台,回望中国男子游泳,我们不胜感慨。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国男子游泳开始大放异彩,包括长池、短池、接力,中国男子游泳近年来涌现出数位可担大赛夺金重任的明星级运动员,让中国男子游泳具备了进入世界第一梯队的资质,这是中国游泳不懈努力、勇于探索、奋力拼搏、不断追赶世界游泳强国脚步的结果。
  从这层意义上讲,不论是汪顺夺冠还是中国男子游泳其他运动员在其他项目上取得佳绩,都是了不起的成就,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当然,仅有几个明星级运动员还不行,我们还要有稳定的竞争力、夺金点。在有巨星开路、团队保障、后备支援的同时,最重要的要有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这才是真正跻身世界第一梯队的核心竞争力。(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