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为中国“00后”喝彩
发布时间:2021-07-3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一批“00后”小将迅速崛起,在各项目上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与胆识,大放异彩,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激情澎湃的青春力量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杨倩、姜冉馨、孙颖莎、杨舒予、张家齐、陈芋汐……这些“00后”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年轻人的坚定、乐观和自信。
  杨倩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这位头上绑着胡萝卜发绳,别着可爱发夹的“00后”女孩的一个比心动作让网友直呼“可爱” 。她还与队友杨皓然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斩获第九金。
  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00后”小将姜冉馨首次站上奥运舞台,收获一枚铜牌。随后,在射击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决赛中 ,她和庞伟携手夺得冠军。
  跳水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2005年出生的陈芋汐和2004年出生的张家齐是全场平均年龄最小的组合,二人整齐划一的动作犹如“复制粘贴”,最终以较大优势夺冠。
  还有19岁的李冰洁,在拿下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的同时,还打破了前一天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此后,李冰洁继续发力,同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一起摘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并创造世界纪录。
  此外,乒乓球“00后”小将孙颖莎与队友陈梦一同晋级决赛,最终获得银牌。
  她们只是中国体育新生力量的缩影,还有更多“00后”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粗略统计,中国军团共有58位“00后”征战东京奥运,他们展示出的精气神让人欣慰,掀起的青春风暴让世界惊叹。他们是中国体育的未来!
  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中国“00后”运动员正在赛场上继续拼搏,希望他们胜不骄败不馁,脚踏实地勇敢追求梦想,为自己更为祖国争得更大荣誉!(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