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大胆去想 奋力去做 全力去赢
发布时间:2021-07-3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7月28日是被中国赛艇载入史册的日子,四位姑娘继北京奥运会后再度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张亮、刘治宇拿下的男子双人双桨铜牌,是中国乃至亚洲的首枚奥运会男子赛艇奖牌,打破了欧美人在男子赛艇公开级项目上的垄断。7月30日,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拿到铜牌,时隔33年再度站上奥运领奖台。
  这三个项目在2018年世锦赛上,女子四人双桨只是第四名,其他两个项目还要为奥运资格发愁。站上奥运领奖台,很多人“不敢想”。
  然而,中国赛艇人敢想,在对比赛进行了大数据比对后,果断定下了狠抓体能的目标。两个多月不沾水的美国外训,把姑娘们练得一天哭好几回的“拼命七天”,大家都坚持了下来。因为本届国家赛艇集训队成立后,教练们定下的目标就是:奥运领奖台乃至奥运会金牌。必须敢想,才会敢做。
  在这样坚定的信仰中,老将张亮复出。已经做了教练的张德常重新下水当舵手,女子四双的四个姑娘心更齐了。出成绩的道路辛苦而漫长,最艰难的是扑面而来的质疑。但中国赛艇队选择坚定地走下去。“只有足够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我们中国人自古以来就不怕吃苦,就勇于奋斗。”张亮说。
  终于,中国赛艇迎来了回报的时刻。从不敢想到敢想敢做努力赢,中国赛艇人展现出的是强大的民族自信,是中华儿女刻在骨子里的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内在品格,更是奋斗者谱写的一首交响曲。正如中国赛艇队的口号:不负时代“艇中国”,不负韶华“铸船奇”!(转自7月3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