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杨倩:赛场夺金清华读书感恩师长与教练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哇,这个双冠王是清华的啊!”浙江姑娘杨倩在东京奥运赛场射中双金后,赢得一片赞美。2016年,杨倩进入清华大学射击队,当时就读于清华大学附中。2018年参加高考,她的文化课成绩、体育特长均达到招录要求,杨倩因此顺利成为一名清华大学学生。
  杨倩说,她十分感谢教练把她送到清华大学。“一边学习、一边训练,收获了很多,训练与学习两个方面,对我来说是相互促进的过程,让我从多个角度感受别人感受不到的东西。”杨倩说,非常感谢教练、队友与家人,在学习与训练中所给予她的鼓励与支持。
  杨倩的教练葛宏砖告诉记者,根据职责分工,杨倩平时的训练由浙江方面全力保障,清华大学则负责教学,双方合力保障体育特长生在学习与训练过程中找到更好的平衡点。清华大学对体教结合的模式十分看重,处理学习与训练的问题上有很多好的方式方法。清华大学射击队队员一般在下午放学后去训练,时间一般3个小时左右,训练之余就在场馆里晚自习。除周一外一周训练6天,周末一般是上午专项训练、下午体能训练。文化课师资都是学校的资深教师,对体育特长生的要求并不会比普通学生低。
  记者了解到,浙江的射击特长生上清华大学的,除了杨倩外还有杭州的邱烨晗、万颖捷,温州的陈芳,绍兴的王思睿、王岳丰,衢州的钱方恒等。在杨倩的同班同学、曾同是浙江射击队队员的王思睿眼中,杨倩充满自信、专注力强,训练中有自己的节奏。杨倩强大的自信,也转化到文化课学习上,因此做到训练与学习相得益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