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湖北体育人为王宗源喝彩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湖北省体育局

  “漂亮!”7月28日下午,湖北奥体中心网球综合馆一楼会议室传来阵阵欢呼。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与王宗源的父母、教练员和运动员们一起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好!”王宗源与队友谢思埸的每一跳结束后,在武汉的队友都举起照片与手中的加油牌为他们呐喊助威。当最后的成绩排名出现在大屏幕上时,王宗源组合排名第一!全场起立欢呼了起来,王宗源的名字在会议大楼回响。王宗源的妈妈赵毅热泪盈眶,激动地说:“他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为他高兴,孩子的付出和努力终于有了回报。他圆梦了!”
  湖北省体育局局长胡功民表示:“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既紧张又兴奋,既高兴又振奋。王宗源和谢思埸的这一枚金牌,不仅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增添了一金,而且还书写了湖北奥运届届有金牌的辉煌。为此,我首先代表湖北省体育局向培养王宗源的教练、领队、队医和全局的服务保障团队,以及他的启蒙教练、输送地方领导,特别是王宗源的父母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在奥运会紧张的赛场上,运动员能够攀上高峰绝不是一件易事,这是他们十几年寒来暑往、夜以继日、顽强刻苦奋斗的结果,也是他们勇于挑战、敢于拼搏、勇攀高峰的结果。体育界有一句行话‘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在王宗源全部完成奥运任务凯旋时,也将是他出征全运会之际。我们更期待他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战绩,为湖北添彩,为家乡人民争光,为湖北体育贡献新的力量。”
  湖北省游跳中心主任朱庆民说:“19岁的王宗源只参加过一次世界大赛,他顶住了压力,顺利拿到了金牌。希望他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在下一场比赛中稳定发挥出训练水平。”王宗源4岁进入襄阳体校学习体操,7岁转入湖北跳水学校,10岁进入湖北跳水队,15岁入选国家队。在他的训练征程中,有这样一群人在陪伴他成长。王宗源夺金后,他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喜悦。
  在启蒙教练张永刚的印象中,王宗源小时候是个“另类”的小孩。4岁的年纪本应该很调皮,对新鲜的事物充满好奇,什么都想试一试,很难专注于一件事,但王宗源却在同龄人中显现出特别的专注与定力。其他学员练习上百次才能学会的动作,王宗源几次就能成功。张永刚说:“记得那会儿,新学习一个动作时,其他孩子练一下就去玩别的了。王宗源却一直专心地练习,不受其他孩子的影响,是个既有天赋又勤奋的好苗子。希望王宗源在单人项目上延续双人比赛中第五和第六跳的状态,向金牌发起冲击。我在武汉为他加油!”
  襄阳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赵玲说:“看王宗源第五跳时,我跳都加速了。们学校能够走出奥运冠军,是我们学校的荣耀。望这一枚奥运金牌的诞生,能励更多的优秀人才投入到我们的后备人才培养和训练当中。”
  在2007年8月举行的湖北省青少年儿童跳水锦标赛中,王宗源的表现引起了洪山中心少儿体校(湖北省跳水学校)教练李妍婷的关注。2007年9月,王宗源正式进入洪山中心少儿体校接受跳水专业训练。看到昔日的队员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李妍婷的眼睛湿润了。她说:“特别激动,真是特别激动!这是中国跳水队荣耀的一刻,也是我们每个洪体人光荣的一刻!”洪山中心主任冯金荣表示:“今天王宗源夺得了奥运金牌,我们感到很骄傲,很振奋。这是继刘蕙瑕后,从我们中心走出的第二位跳水奥运冠军。这种传承是来之不易的,我们省的优秀体育人才从基础打起,像这样的一些优势项目,必须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后备人才培养,保证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出去,为湖北体育贡献力量。”
  2010年3月,王宗源在同一年龄段男队员中综合素质优势突出,被湖北省队优秀教练员刘世明选中,进入湖北省队集训。王宗源夺冠后,刘世明激动地跳了起来。他说:“激动!他发挥出了他的实力,拿到了金牌,对他整个信心的提升应该是很有帮助的。我对他有信心,为他加油,希望他在单人的比赛中也能取得好成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