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29比0大胜日本队 中国女橄挺进八强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真的吗?真的进了吗?!真的进八强了吗?!”陈可怡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再和主教练尤恩确认。她一边说着,眼眶就已经红了。当得到确认的消息后,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在她旁边,同样刚刚知道晋级消息的杨敏、王婉钰和徐晓燕也紧紧地抱在一起……
  7月29日比赛后,中国女橄所在的C组中澳大利亚、美国队两战全胜,中国、日本队两场失利。按照规则,奥运会女子橄榄球3个小组的前两名和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晋级八强,因此,和日本队一战中国队必须取胜,而且还要拿到一定的净胜分,才能在竞争中胜出。
  30日的比赛,法国队9时30分迎战加拿大队,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10时开始,最终法国队31比0战胜加拿大队。这样中国女橄需要净胜日本队19分以上才能晋级。不过,这一切正在准备比赛的女橄姑娘们并不知道。
  “其实我们是不知道这个分数的,本来想着要赢30分吧。”赛后,陈可怡说,“当最后看到29比0的结果时,还以为差了那么一点呢。”实际上,上半场比赛中国女橄就取得了19比0的领先。准备出场时,大家就特别兴奋,现场大屏幕照到杨敏时,她指了指胸前的国旗,眼神坚定。冲出球员通道时,姑娘们的呐喊声完全压住了对手。陈可怡跑得最快,第一个到达场地中央。
  比赛开场仅34秒,徐晓燕就成功达阵,随后王婉钰、徐晓燕又分别达阵,陈可怡两次罚踢得分,中国队取得了19比0的优势。此时,尤恩已经知道了这样的局势,但半场休息时他并没有告诉队员。“继续全力去打就好了!”赛后,尤恩说。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日本队连续换人,不断调整,试图追回比分,但都没有奏效。中国队这边则是越战越勇,唐铭琳、杨飞飞接连达阵,最终比分定格在29比0,中国队击败日本队,如愿挺进八强。这也是近几年中国队对阵日本队赢得最多的一场比赛。
  “其实教练是知道这个情况的,但是他不想给我们太大的压力,想让我们放开打。”赛后杨敏说道。在评价这场关键比赛时,王婉钰说:“我觉得我们是正常发挥,甚至还有一些小的决定不太好,其实,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在被问到前一天是如何准备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时,大家都说,其实不需要动员,也没什么特别的准备,看了对手的录像,主要是休息调整。“教练告诉我们,不管怎么样,先赢下来。”徐晓燕说。
  小组赛结束后,女子橄榄球八强全部产生,面对接下来的比赛,杨敏说道:“我们已经把我们的自信打出来了,不管遇到谁,我们都不怕。”陈可怡也自信地说道:“完全没有包袱了,就是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