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奥林匹克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3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奥运会上有这样几个,不,几乎是“一群”高龄运动员。如人们耳熟能详的体操“妈妈”丘索维金娜、乒乓选手倪夏莲等。而66岁的澳大利亚马术选手玛丽·汉娜则是参加本届奥运会年龄最大的选手。
  在东京奥运会上,许多40岁以上甚至50岁以上的选手,他们有的连续参加了四五届奥运会,有的甚至参加了六七届。比如澳大利亚马术选手玛丽·汉娜,她一生寄情于马,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起,未曾错过之后的任何一届,这已是她第七次参加奥运会,虽然从未拿过奖牌,但一直保持着世界级竞争力。已经46岁的丘索维金娜为了治疗儿子的白血病,始终在体操赛场征战。58岁的乒乓球“奶奶”倪夏莲说,能从事乒乓球运动到老是她的幸运。他们用岁月向世人证明:梦想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褪色,奥运赛场上随时可能有奇迹发生。就像59岁因为癌症摘除了一个肺的阿根廷帆船选手圣地亚哥·兰赫在参加东京奥运会前所说:“我唯一想做的就是获胜,我一直参加比赛是因为我热爱。”
  是的,因为热爱!重在参与、敢于挑战、超越自我,在奋斗中体验人生乐趣,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这就是奥林匹克的基本观念和价值观。如果说奥运会赛场上随时都可能出现奇迹,那这些老将则是熠熠生辉的人生奇迹!(转自7月30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