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奥运场上青春闪亮——“高人”杨舒予同三人女篮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这几天杨舒予的照片在网上“火了”。因为长发与短发的极度反差,也因为在东京奥运会赛场的不错表现,让这个19岁的姑娘上了好几次热搜榜。
  作为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三人篮球尤其受到关注,曾获得世界杯冠军的中国三人女篮更是让人充满了期待。奥运会开赛后,中国队越打越自信,一路杀入半决赛,几名队员的强劲表现也被网友们纷纷点赞。
  队中身高1米84的杨舒予是WCBA东莞女篮的后卫,在上赛季联赛中,她场均贡献10.9分4.2个篮板和1.6次助攻,表现相当亮眼。凭借出色的控球技术及稳定的投射能力,杨舒予入选中国三人女篮集训队,并最终成为正选球员出征东京。
  虽然杨舒予有着丰富的五人制篮球经验,但在三人篮球领域,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兵,根据项目特点她要精进技术动作与打法。“很新奇的体验。”杨舒予说。而随着她对三人篮球的深入了解,她发现这个项目与五人制篮球有很多不同,容错率更低,队友需要更加默契,当然,她自己也需要更加努力。
  初登奥运赛场,杨舒予多少有些紧张,个别场次比赛发挥得并不算太好。不过她调整得很快,在逐渐适应了奥运会的节奏和强度后,她的表现愈发出色,颇有一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杨舒予在场上敢打敢拼,不仅频频利用突破制造杀伤,还经常策应队友得分。循环赛7场比赛下来,她场均可以拿下4.9分。在评价自己的表现时,杨舒予非常谦虚,认为自己仍有很多不足,比赛中也会出现一些问题。而中国队之所以能够一路过关斩将,是全队上下一起努力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杨舒予的姐姐是中国女篮队员杨力维,姐妹二人共赴奥运赛场也在网络上成为一段佳话,面对互联网上铺天盖地的赞美之词,杨舒予坦言,这段时间一直在专心备战,没有留意社交媒体。“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们一起为中国队加油。” (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5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