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落后不慌张 携手进四强——国羽两对混双期待会师决赛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广场7月28日变得热闹起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迎来混双1/4决赛的争夺。国羽两大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均以2比0战胜对手。无论是“雅思”组合单局连丢8分,还是“黄鸭”组合单局大比分落后8分,国羽两大强档都不慌张,携手进入四强。
  7月28日10点30分,赛会头号种子、国羽混双头号主力郑思维/黄雅琼出场,对手是世界排名第四的印尼强档乔丹/梅拉蒂,印尼媒体也十分关注这场比赛,现场来了不少印尼记者。2019年的丹麦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乔丹/梅拉蒂曾接连战胜郑思维/黄雅琼。
  首局,“雅思”组合很快便进入状态,以14比6领先对手,但乔丹的发球,让“雅思”组合突然失去了节奏,印尼组合连得8分将比分追平。关键时刻,“雅思”组合稳住阵脚,再次扩大比分优势,21比17先胜一局。第二局,“雅思”组合一直占据优势,21比16锁定胜局,2比0力克对手,率先晋级四强。
  “这是他们的特点,乔丹的发球,每次都能跳很多分。”面对之前交手多次的老对手,第一局14比6领先被追到14平的情况,“雅思”组合并没有慌乱。郑思维表示,“我们做好了这个准备,在他们追上我们的时候,相信我们是可以拿下的。”
  1/4决赛对阵强敌,“雅思”组合用一场完胜挺进四强,那是因为赛前他们做好了各种准备。“这场比赛做了充分的调动,做了非常困难的准备,想到第一局输掉,第二局落后,要去追分的情况。或者是像今天一样,被连续拿分,我们也没有慌,很好地调动自己,对待每一分。”黄雅琼说。
  跨过1/4决赛这道坎,“雅思”组合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国香港组合邓俊文/谢影雪,他们将全力以赴打进决赛。
  郑思维/黄雅琼连丢8分不慌张,赛会2号种子、国羽另一对强档王懿律/黄东萍则是单局落后8分不慌张。他们1/4决赛对阵的是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首局,“黄鸭”组合进入状态很快,迅速以21比9取胜。第二局,韩国组合开局非常强势,以13比5的大比分领先。在落后8分的情况下,“黄鸭”组合没有慌张,奋起直追,打出10比0的得分高潮,最终以21比16获胜,2比0战胜对手,携手“雅思”组合进入四强。
  “第一局很顺,第二局对手做了战术上的变化,起球更少,网前抢得更多,我们自己可能换了边以后,风向改变,出手有点软了。”走下赛场后王懿律说。在落后8分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放弃,还在相互鼓励。“我们只要拿到发球权,上分也会很快的。我们一定要把丢分的趋势扭转过来。”“鸭哥”王懿律在比赛中和黄东萍一直在交流。“落后这么多,逆转过来,对自己是一个很好的考验。在落后的过程中‘鸭哥’也在鼓励我,我们冷静下来,一分分来。这也是为我们后面的比赛做一个很好的铺垫。”黄东萍坦言。
  半决赛,王懿律/黄东萍的对手是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后者在1/4决赛2比1逆转世界排名第二的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我们回去先休息一下,晚上认真看比赛录像,好好备战明天的比赛,争取战胜他们。”“黄鸭”组合赛后表示,他们期待和“雅思”组合会师决赛。(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