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女水斗志满满迎首胜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带着满满的斗志,中国女子水球队的姑娘们来到了东京。尽管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受到疫情影响,没有国际比赛可打,但是通过男陪女练等方式,姑娘们所取得的进步在东京奥运会中得到了体现。7月28日,姑娘们以16比11战胜了东道主日本队,取得东京奥运会的首场胜利,也顺利拿到八强资格。对于这场胜利的渴望,从姑娘们在场上的呐喊声和在场下接受采访谈及比赛时的激动劲儿就可见一斑。
  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队与美国队、俄罗斯队、匈牙利队、日本队同在B组。不仅是当天的比赛,姑娘们的前两场比赛虽然输球了,但是也缩小了与世界强手的差距。首场小组赛对手是里约奥运会季军俄罗斯奥委会队。尽管对手实力强劲,但是姑娘们敢打敢拼,仅以一分惜败,最终的成绩为17比18。第二场对手是目前占据世界女子水球界绝对霸主地位的美国队。面对强大的对手,姑娘们丝毫不畏惧,最终的比分定格在了7比12,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队伍已经在逐步缩小与世界强手的差距,相较于以往输掉十多个球到5个球,姑娘们的进步有目共睹。
  副队长熊敦瀚说:“今天还是稍微有一点紧张,但是这一场打完,我们的第一个小目标已经完成了,后面就是展现全部的自己。一段时间没有打过国际比赛,我们一直在通过体能训练和专项技术训练提升自己,外教团队也带来了新的改进和提升,我们想一鼓作气在这一次比赛中展现出最好的自己。”队员王欢说:“今天与日本队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这是一场很艰难比赛的打算,大家的表现都特别棒,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依旧要拼尽全力!”队员张婧在这场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她得到了全场最高分5分,射门成功率达到83.33%。赛后张婧十分淡定地跟记者说:“虽然我进了5个球,但是教练认为另一个球也是必须要进的,他觉得我有能力就要去担当更多的责任。接下来的比赛要继续像这场球一样,就算有失误,也要和队友互相团结配合,来回呼应,一起把比赛打好。”
  中国女子水球队教练李文华告诉记者:“从这三场比赛情况来看,此前的男陪女练收到了很好效果。因为从近两年情况来说,我们和日本队一直打得比较胶着,输赢都是一两个球,今天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领先,基本上没有给日本队太多机会,应该说也是姑娘们这段时间发挥最出色的一场比赛。这场球赢下来,我相信队员们会更自信,后面的比赛中也会更努力,力争在后面的比赛有更好的表现,为国争光。” (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