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四人艇大风起兮桨飞扬 石智勇力拔山兮气盖世
发布时间:2021-07-2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3金1银2铜,7月28日又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颇丰的一天。全天收获的3金,过程类似,都称得上“实力碾压”。
  上午在海之森水上竞技场的风浪中,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划出6分05秒13的世界最好成绩,以巨大优势将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金牌稳稳收入囊中,也为中国军团拿到本届奥运会第10金。当电视转播记录中国艇撞线一刻时,其他赛艇甚至还没能划进镜头范围内。
  之前该项目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是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夺冠时创造的6分11秒83。四位姑娘一直以前辈为榜样,要把冠军艇的精神传承下去。
  第11金来自跳水赛场。在上届奥运会唯一失金的跳水小项男子双人3米跳板较量中,谢思埸/王宗源一路领先,毫无悬念地以467.82分夺冠,重新把该项目金牌写在中国队名下。
  这样,19岁的王宗源成为中国第六位获得奥运会金牌的“00后”,也是其中的第一位男选手。2016年在里约,任茜成为中国最早夺得奥运金牌的“00后”;在东京,杨倩、姜冉馨、陈芋汐、张家齐、王宗源相继跻身这一“俱乐部”。
  晚间进行的举重男子73公斤级角逐,心有猛虎的石智勇把比赛变成了一个人的舞台。他先是连续改写抓举奥运会纪录,接着是挺举奥运会纪录和总成绩奥运会纪录、世界纪录。最终,他以总成绩364公斤,领先第二名18公斤的优势夺冠。经此一役,石智勇已将这一级别的所有纪录写上了自己的名字。
  说到突破,不得不提当天上午赛艇男子双人双桨的铜牌。34岁的张亮与小他6岁的刘治宇划出6分03秒63的成绩,站上领奖台。这是中国乃至亚洲男选手第一次获得奥运会赛艇项目奖牌。
  28日三对三篮球比赛落幕,中国女队以16比14战胜法国队获得铜牌,这是一项难得的突破。
  在晚上的男子体操全能决赛,肖若腾以88.065分的成绩屈居亚军,他的表现丝毫不逊于冠军。
  此外,乒羽赛程继续推进,中国选手均获胜晋级。29日将产生乒乓球女单冠军,在上午率先进行的半决赛中,陈梦将对阵新加坡选手于梦雨,孙颖莎对阵日本的伊藤美诚。
  在集体球类比赛中,女子水球预赛,中国队16比11战胜日本队;女曲小组赛,中国队2比3惜败给阿根廷队。(转自7月2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