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体操女团为年轻交学费
发布时间:2021-07-28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资格赛排名第三,原本在女子体操团体决赛中有望站上领奖台的中国女队,最终仅名列第七。缺乏大赛经验、临场失误较多,是比赛中显而易见的问题。
  “自己没有做好,感觉大家都有点紧张。”赛后,上满四项的唐茜靖表示,队员们都有些放不开。“团队的士气其实还是很好的,我们需要暂时不去想这场比赛的结果,而是去想怎么比好后面的比赛。等到所有比赛都结束了,再全面复盘这场比赛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问题。”欧钰珊也总结了自己的表现,认为比赛气场有些不足。“我的跳马失败了,我觉得还是自己不够自信,自己之前的训练也不够到位。”章瑾表示,对于第七名的结果,大家都有些失望。“会有一些失落,但大家很努力去比了。”芦玉菲在高低杠出现了掉杠,但后面两项她完成得不错。“高低杠节奏没有掌握好,失败了,后面几项自己调整得还可以。”
  中国女团四名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此前只有章瑾和唐茜靖参加过世锦赛,第一次参加成年国际大赛的欧钰珊能最直观感受到奥运会带来的巨大压力。因疫情长期处在封闭训练的状态,大赛经验不足确实容易给队员造成紧张情绪,也较难调节出最好的比赛状态,出现失误就在所难免了。同时不得不承认,中国女团在跳马和高低杠上失分太多,难度和完成质量都与主要对手差距明显,这是硬实力不足导致的。原本作为女团绝对主力的李诗佳,在第二次奥运选拔赛中意外受伤错过奥运会,确实也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损失,毕竟她的全能实力尤其是高低杠水平非常高。
  正如唐茜靖所言,现在需要先放下包袱,去想如何比好后面的比赛。中国女子体操队需要正视差距,奋起直追。(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