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杨倩简单做自己 拼下第二金
发布时间:2021-07-28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10米气步枪混团赛场,杨倩与杨皓然搭档收获金牌,这是杨倩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金牌。顶着首金压力拼下第二金,杨倩赛后说,最重要的是保持初心,简单做自己。
  7月24日,杨倩在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比赛中折桂,将首金记入中国体育代表团名下。从那一刻起,之前默默无闻的杨倩一战成名,在各类媒体上,小姑娘手握金牌的照片随处可见。
  首金既是荣誉,也是压力,杨倩很清醒,个人项目之后还有混团比赛,她还要面临新挑战,“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保持初心,简单做自己。”拿到首金后,杨倩如是说。
  从首金战到混团赛,间隔只有两天,杨倩不敢有任何放松,仍按部就班地依照教练的安排进行赛前训练,同时队里严格做好信息回避,避免外界纷繁复杂的资讯干扰运动员的备战。
  杨倩说,能取得好成绩,良好的心态是重要因素之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的心态比较好,没有非要拿成绩的压力,一心专注比赛过程。”杨倩说,她始终相信自己,全神贯注于过程,结果肯定不会差,而且要抓住自己能做的。
  赛后,杨倩的教练葛宏砖介绍,杨倩拿到首金后压力很大,“我们一直在做她的思想工作,为她减压。”混团比赛中,杨倩在资格赛、决赛开始阶段均有起伏,教练发现后及时指出,帮她尽快调整。在决赛开局被对手反超后,葛宏砖叫了暂停,他对杨皓然和杨倩说,不要紧张,大不了就是第二名,别有压力。此后,两位选手奋起直追,最终将金牌收囊中。此时,葛宏砖终于松了一口气,他说:“感谢运动员,他们做得很好!”
  杨倩赛后说:“从开始到比赛中段,感觉状态不是特别好,前面不断调整,我告诉自己要稳住,这样慢慢调整了过来。”
  杨倩最后表示,她还有一个小幸运,就是头发上的黄色发卡。夺得首金时,她就佩戴着这枚发卡,杨倩觉得它给自己带来了好运,到混团比赛,依然把它戴在头上,“这已经是我的幸运发卡了。”杨倩笑着说。 (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