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金牌含金量十足——女台双秀互竖大拇指
发布时间:2021-07-28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不算惊喜,也没有惊心动魄,两个十六七岁的小姑娘就这样波澜不惊地为中国跳水队再添一金。比赛中,她们如老将般沉稳,但当看到最终成绩,仍然高兴得手舞足蹈……
  作为年龄最小的选手,陈芋汐、张家齐的个头也比欧美选手矮了不少,但她们从入场开始就展现出强大自信。这份自信源自实力。
  两个小姑娘整场比赛表现稳定,从首轮便领跑。首轮201B,中国组合拿到53.40分;第二跳301B,又得到57.60分,其中有三个裁判给出10分。当现场镜头给向余晓玲教练时,她伸出了大拇指。第三跳107B,起水后看到81.90分的得分,两人不约而同地给对方竖起了大拇指。第四跳407C,依旧稳定,86.40分让她们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后一跳5253B,这个动作是张家齐的难点动作,但她表现不错,两个人拿到84.48分,最终以363.78分为中国跳水队再入一金。在历届奥运会和近10届世锦赛成绩单上,这个成绩能排到第三,仅次于陈若琳/汪皓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的夺冠成绩369.18分,以及陈若琳/汪皓在伦敦奥运会的夺冠成绩368.40分。
  奥运首秀夺金自然开心,但身处追求卓越的中国跳水队,总要保持“鸡蛋里挑骨头”的态度。胸前挂着金牌的张家齐说:“感觉特别自豪,特别有成就感,这么多年的付出有了好的结果。今天我们发挥出了正常水平,但还有一点点瑕疵,在双人同步上还差点,各自入水稍微松散了一点,后面要再改进。”
  陈芋汐说,她实现了儿时的梦想,“因为我很小的时候就期盼能参加奥运会,那时对冠军没有很强的概念,就是想为祖国升国旗、奏国歌。今天实现了这个愿望和梦想,特别开心!” (转自7月2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