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关键胡”东京赢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7月26日在当地历史悠久的两国国技馆继续展开较量。作为中国男子拳击领军人物的49-52公斤级名将胡建关,顺利地战胜格鲁吉亚年轻拳手,收获了东京奥运会个人开门红。
  胡建关当天的对手是22岁的格鲁吉亚小将阿拉赫韦多维。虽然对手来势汹汹,但已经参加两届奥运会的胡建关积极迎战,自始至终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的机会。三回合战罢,五位裁判一致打出了30比27的比分,胡建关成功完胜对手。
  “今天胡建关的表现是正常的,比赛过程比较平稳。如果他能够正常发挥的话,下一场能够做得更好。”在中国拳击队主教练张传良看来,胡建关自身技术特点和变化比较丰富,格鲁吉亚小将更喜欢中远距离作战,所以胡建关开场之后一度比较谨慎,没有实施太多抢攻。但比赛后程,胡建关的技术完全发挥出来,显得自如流畅。胡建关自己也表示,这场比赛获胜是意料之中,“技术方面我还是以自己为主,要单打,有机会就出拳进攻,没有好的机会,就做好防守。”
  胡建关表示,来到东京后,考虑到安全备战,中国拳击队没有离开奥运村,而是就地寻找训练场地,最终在一个桥洞下找到了凉爽的训练场地,每天和队友们一同克服困难,完成好训练。拳击是一个激情澎湃的运动项目,而东京奥运会空场比赛,难免让拳击赛场的氛围略显冷清,但胡建关认为这不是问题,他会积极做好自我调节,循序渐进带动好自己的心态和状态,“把自己激励出来,才是最重要的。”胡建关说,五年前23岁的他在里约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心中更想获胜。而五年后,28岁的他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心态更加平和。谈及东京奥运会的目标,胡建关始终不变:“这次过来,我就是来拿金牌的。”
  在7月25日的比赛里,中国拳击队第一个出场的男子75-81公斤级选手陈大祥也取得胜利。被问及如何给接下来陆续出战的队友提供建议,胡建关说,希望大家都能够放平心态,积极做好自己,把训练水平打出来,就会有好的发挥和结果。而他自己也会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看看比赛录像,做好技术准备。执教经验丰富的张传良则表示,能够站上奥运赛场,运动员们都非常出色,大家都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比赛中什么都可能发生,最关键的就是运动员的心态。心态好了就能有比较好的过程和结果,运动员能够把握住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张传良说。(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