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收获女子飞碟双向铜牌——魏萌要和姐姐共赴“换色之约”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很努力了,没能把奖牌换个颜色,挺遗憾的,下次再来。”走下赛场,魏萌通过采访“隔空”向姐姐说道。
  东京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决赛,中国选手魏萌收获一枚铜牌。在此之前,她和姐姐魏宁有个约定——在东京奥运会上将姐姐的银牌换个颜色。
  在魏萌之前,魏宁是国内最出色的女子飞碟双向运动员,曾在2004年、2012年两次获得奥运会银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魏宁、魏萌姐妹俩同时为国出征,一时传为佳话。
  不过姐妹俩的里约之行并不顺利,资格赛姐姐魏宁发挥不佳,未能晋级决赛,妹妹魏萌预赛高居第一,但决赛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里约奥运会之后,魏宁逐渐淡出,当时魏萌也有过离开赛场的想法,但几经衡量之后,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
  东京奥运周期长达5年,能够坚持下来,魏萌付出了更多努力,成长速度也非常快,现在的资格赛世界纪录、决赛世界纪录都是她在2019年创造的。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资格赛中,魏萌又追平了自己保持的资格赛世界纪录,以第一名的身份挺进决赛。
  不过决赛开局,魏萌的发挥不太好,好在后面及时调整过来,“现在回想,能拿到铜牌也挺好的,毕竟末位淘汰的时候打得还挺惊险。”魏萌说,决赛没有打好,主要还是训练的火候不够,还是要加强,而长达5年的奥运周期,魏萌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现在的成绩是对前期付出的回报。
  魏萌的这枚铜牌,也有姐姐魏宁的功劳。如今魏宁已重新走上靶场,正在备战陕西全运会,在东京奥运会之前她还来到国家队帮助魏萌一起训练。魏萌说,赛前姐姐一直在开导自己,帮助自己缓解焦虑。至于把奖牌换个颜色的目标,魏萌说,现在姐姐已经复出,这也是自己和姐姐共同的目标,要一起去完成。 (转自7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