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江苏小将盛李豪勇夺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
发布时间:2021-07-27 信息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7月25日,在东京奥运会射击赛场,江苏小将盛李豪以排名第八挺进决赛,发挥稳定,以250.9环斩获东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银牌。这是盛李豪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江苏体育健儿参加东京奥运会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盛李豪,出生于2004年12月,苏州市张家港东莱人,现就读于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中一年级。2017年被选入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队从事射击训练。曾获得第19届江苏省省运会气步枪个人、气步枪团体和三姿个人金牌。2018年底,他进入江苏省方山体育训练基地男子步枪班训练至今,期间获得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气步枪个人、团体二枚金牌。2019年,他获得全国射击总决赛气步枪个人冠军。
  2020年底,他入选在浙江长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初步队伍选拔赛”,随后获得“东京奥运会最终队伍选拔赛”资格。至2021年3月底,他以气步枪个人总积分第二名和混团总积分第二名的成绩,获得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两项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成为奥运史上中国射击队派出的年龄最小的运动员。
  这是江苏射击项目9年来再次登上奥运赛场,实现了江苏省射击历史上新的突破。7月27日,盛李豪还将与队友一起,参加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的比赛。期待他们再创佳绩,为国争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