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昕雯”一日两胜继续“联播”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尽管现场没有观众,但许昕/刘诗雯的比赛从不缺少呐喊和掌声。7月25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半决赛的赛场上,绰号“昕雯联播”的两人以4比0兵不血刃地淘汰法国组合莱贝松/袁嘉楠,强势挺进决赛。场边,两人的教练马琳和队医袁朝辉经久不息的掌声让人印象深刻,观众席上一众身着红色队服的国乒运动员、教练员也用大声的呐喊声提醒场上的两人——你们不是自己在战斗!
  乒乓球混双1/4决赛,“昕雯联播”组合率先挑战罗马尼亚搭档约内斯库/斯佐科斯,中国组合仅耗时28分钟就以4比0取胜。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许昕/刘诗雯的对手将是曾战胜过他们的中国香港名将黄镇廷/杜凯琹时,中国香港搭档却出人意料地以3比4败在赛会8号种子、法国选手莱贝松/袁嘉楠拍下。
  晚场的半决赛一触即发,显然是受到了之前比赛爆冷晋级的鼓舞,面对赛会头号种子,法国组合发挥极佳,尤其是第三局一度取得10比7领先,险些抢下一局。回顾第三局比赛,许昕表示,对手状态不错,但他和刘诗雯也做好了十足的困难准备,一分一分拼、一分一分咬,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有备而来”绝非虚言,赛前刘诗雯就仔细地绑鞋带,利用下蹲完成拉伸,许昕则一圈圈缠着左手腕上的胶带,在细节上的精益求精也转化成在赛场上的“无懈可击”——拿到赛点对手追上几分后,马琳迅速叫了暂停,要求二人“果断打、快点拿下比赛”。
  本届奥运会,许昕/刘诗雯每场比赛,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都会带领由教练、球员组成的“中国助威团”为爱徒鼓劲。赛后当有记者问二人刘国梁总教练是否在赛前专门嘱咐过什么时,许昕笑着回答:“刘指导对我们很重视,每场比赛前都会嘱咐。”
  作为本届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首金,混双项目每个协会只能报名一对选手,战略意义和夺冠难度可想而知,刘国梁的关注也由此而起。但许昕/刘诗雯还是表示,只要做好自己,相信结果不会差。这就是国乒的底气!
  许昕/刘诗雯的决赛对手是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后者以4比1淘汰了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郑怡静。乒乓球混双决赛将在7月26日晚间进行。(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