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女沙组合憾负美国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这是我的第一场奥运会比赛,有一点太想赢了,有些着急。”中国女沙选手王鑫鑫在赛后遗憾地说。东京奥运会女子沙排小组赛B组于7月25日在潮风公园沙排赛场继续进行,中国女沙组合薛晨/王鑫鑫不敌劲敌、美国组合罗斯/克林曼,无缘首胜。
  中国女沙共有两对组合参加东京奥运会。王凡/夏欣怡在24日晚间比赛中2比1险胜加拿大组合,取得开门红。薛晨/王鑫鑫也期望能够在自己的第一场东京奥运会比赛中战胜对手。
  薛晨/王鑫鑫本场比赛对阵的美国组合实力不俗,世界排名也高于自己。首局比赛,中国组合17比21告负。但经过局间休息,薛晨和王鑫鑫在第二局重整旗鼓,和对手展开势均力敌的攻防战。“今天我在一攻上面的表现还可以。”王鑫鑫坦言,“就是在来回球的反击进攻方面有些急。”局末收官阶段,中国组合一度以19比18领先,眼看就要把比赛拖入决胜局。但经验丰富的美国组合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美国组合凭借罗斯的两次进攻得分将比分反超为20比19。即便薛晨也在关键时刻要求暂停,但最终中国组合在防守上出现失误,美国组合以21比19艰难取胜。
  “这场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但结果可以说是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老将薛晨赛后复盘时坦言,说是意料之中,因为对手的排名领先她和王鑫鑫很多,毕竟她和王鑫鑫这两年参加世界比赛的机会很少,所以相对来说在赛场上的状态还需要更多时间调整;而意料之外,是她和王鑫鑫对这场比赛也做了很多困难准备,“但是我今天的进攻打的不是特别理想,所以我应该好好总结,力争在下一个比赛日到来的时候调整过来。”(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