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四小花拼出自由泳接力亚洲纪录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7月24日晚,4位中国姑娘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刷新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亚洲纪录,很快她们就登上了热搜。25日上午,程玉洁、朱梦惠、艾衍含、吴卿风4个平均年龄18岁的姑娘再次在东京奥运会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刷新亚洲纪录,最终亚洲纪录定格在3分34秒76,获得该项目第七名。作为这支“临时”组建队伍中的大姐姐,22岁的朱梦惠坦言亚洲纪录是“意外惊喜”,而赛前并没有配合过的她们,除了硬实力和敢打敢拼的作风,靠的还有“来到东京后这几天住一个房间培养出来的感情”。
  15岁的程玉洁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在接力项目中担任开棒的重任。她说:“既然任务交给我,就必须做好,不过我个人发挥得一般,还是3个姐姐发挥作用。”朱梦惠则认为4个人都很棒:“大家是第一次配合,她们相对年纪也比较小。程玉洁担当重任,对她来说心理压力会比较大,她能游成这样真的已经很好了。我们所有人都没有考虑特别多,就是游好各自的棒次。我们的战术就是一个字——拼。”第一次来到奥运会的18岁小将吴卿风有些腼腆:“我们4个人都配合得非常好,赛前我们也都是互相鼓励。”
  近年来,中国队都未能在这个项目站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领奖台,曾收获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第四名。不过在上世纪90年代,曾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过银牌,而在1994年罗马世锦赛上获得过金牌。展望未来,19岁的艾衍含希望能够更进一步:“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锻炼,我们的目标不只是这一届,还希望在下一届巴黎奥运会能够再有所突破,毕竟我们在女子短距离自由泳还不具备绝对实力,还有提高的空间。”(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