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好心态让姜冉馨站上领奖台
发布时间:2021-07-2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圆圆的脸上总是露出微微笑意,东京奥运会上,姜冉馨也把这份笑容带到了朝霞射击场。7月25日,姜冉馨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收获一枚铜牌,虽然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良好的心态帮助这位女孩站上了领奖台。
  12岁接触射击,2014年进入上海二队,之后再从一队到国家队,姜冉馨进步的速度非常快。奥运会之前的国家队选拔赛中,她也表现得很出色,“整个过程很艰难,但能和众多优秀运动员一起参加选拔,最终能够选上,我觉得还是赢在心态。”姜冉馨说。
  来到东京之后,姜冉馨一直在为比赛积极做着准备,不过她并没有感到大赛在即的紧张,“就把这个当成普通比赛吧,还是要把动作做到位。” 虽然一直很放松,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资格赛上姜冉馨还是显得有些紧张,比赛开始时表现不是很稳定,教练黄文红也及时送上了安慰。“教练说这是正常的,就把紧张化为努力吧,按照教练布置的计划去执行。”姜冉馨表示。
  姜冉馨的调整很到位,成绩也一路上升到了第一位,最终她位列资格赛头名,和名列第四位的队友林月美一起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后,姜冉馨大多数时间都保持在前三名的位置,最终以218环的成绩位列第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再添一枚宝贵的铜牌。黄文红赛后对于姜冉馨也表示了肯定,“表现挺好,资格赛发挥出了平时最好水平,总体控制上还可以,略有遗憾,有一些机会没有抓住。不过年轻运动员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还是非常不错的。”
  对于姜冉馨来说,奥运会的任务还没有结束,27日她将和庞伟搭档参加10米气手枪混团比赛。26日是最后一次赛前训练,“时间很紧张,后面做好准备吧,希望27日再来和大家见面。”采访的最后,黄文红笑着和记者说。(转自7月26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