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三朵金花东京怒放
发布时间:2021-07-25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军团在射击、举重、击剑项目中收获3金1铜,表现优异。

  最后一枪逆转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赢得开门红,女子10米气步枪选手杨倩一定让你刷屏了。以往九届夏奥会,中国射击队六次成功打响第一枪。六位摘得首金的中国神枪手平均年龄24.2岁,而杨倩只有21岁,是年龄最小的。

  杨倩从资格赛以第六名晋级,到淘汰赛紧追头名,再到最后一枪逆转,夺金过程不仅值得她回味,也势必对这位小将的成长产生积极影响。

  同样第一次站上奥运赛场的侯志慧6把试举全部成功,以总成绩210公斤夺得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冠军。

  上届奥运会遗憾地错失出战机会,“小猴子”用了一段时间才摆脱心结,迎来重生。侯志慧赛前就立志把属于“中国力量”名下的金牌亲手夺回来。果然,她在赛场上充分展现出沉稳与霸气,金牌实至名归。

  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的喜悦从上午延续到晚间,在女子个人重剑决赛中,孙一文与罗马尼亚名将波佩斯库三局战成10平,加剑孙一文进攻得分,绝杀比赛。这次,29岁的中国姑娘把上届奥运会个人项目的铜牌换成了金牌。接下来,她还将与队友一起冲击女重团体金牌。

  初生牛犊不怯场,四朝元老不悲情。射击老将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以217.6环收获铜牌。赛后,他与射击场上的老对手、老朋友们友好致意,称拿到铜牌已属幸运。

  跆拳道“妈妈选手”吴静钰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无缘奖牌,已经不缺少荣誉的她为热爱和梦想付出了很多。在欢呼年轻人取得不俗成绩的同时,我们应该向勇敢坚持、不断挑战自我的老将致敬。

  在集体球类项目的焦点战中,中国女足4比4踢平赞比亚,目前战绩为一负一平,小组出线希望不容乐观。女子水球预赛B组,中国队首战17比18不敌俄罗斯奥委会队。(转自7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