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重回国际赛场展现良好状态——国羽亮相东京取得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7-25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自去年3月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之后,阔别国际赛场许久的中国羽毛球队的队员们终于回到了国际赛场上。7月24日上午,国羽五对双打组合均迎来奥运首秀,全部是直落两局获胜。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小组赛展开第一轮的较量,走进武藏野之森综合体育场,红色的布景格外醒目。率先登场的是国羽头号混双主力郑思维/黄雅琼,他们的对手是埃及组合埃尔格姆/哈尼,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雅思”组合仅耗时19分钟,就以21比5、21比10取胜。

  “一年多没打比赛了,一上来就打奥运会,我们希望能够在下一场比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得更好。”郑思维说。作为混双头号种子,“雅思”组合备受关注,赛后日本媒体也特意采访两人,询问此前没有比赛时的训练情况。

  面对久违的赛场,国羽队员们有期待、有兴奋、也有紧张,但无论怎样,他们在场上都会全力调动自己。“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对阵美国华裔组合菲利普兄弟,“双塔”组合直落两局以21比9、21比17获胜。

  “非常兴奋,这是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一定是全力以赴。”刘雨辰坦言,这次中国队只有一对男双组合参赛,他们会全力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尽可能赢下比赛。

  在女双比赛时,国羽两对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几乎是同时登场,“凡尘”组合在1号场地,“茵玥”组合在2号场地。陈清晨/贾一凡对阵世界排名第8的泰国组合琼卡潘/拉温达。“凡尘”组合展现了火热的状态,第一局开局打了对手16比0,并以21比6的大比分取胜,第二局以21比10取胜。

  “挺开心,挺兴奋的,最初的目标就是顺利来参加奥运会,我们能够站在场上,就会享受每一场比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贾一凡说。

  在“凡尘”组合结束比赛没多久,“茵玥”组合也走到了混合采访区。她们以21比13、21比16战胜了丹麦选手麦肯/蒂格森。李茵晖说,“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觉得奥运会是很神圣的地方,感觉有光环,但其实当我踏进赛场时,感觉跟平时是一样的,不要让自己有太大的压力。”杜玥表示,作为年轻球员,就要放手一搏,把拼劲展现出来。

  混双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在当天比赛中遭遇了不小的挑战。面对世界排名第15位的德国组合马克/伊莎贝尔,中国组合首局以24比22险胜,随后以21比17再赢一局,同样迎来开门红。

  回顾本场比赛,黄东萍说,“对手打得非常好,我们在遇到很大困难的时候,还是想先把球顶过去,不要随便放弃。”王懿律说,“第一局比较逆风,打到后面还落后对手,我就一个信念,只要我们顶住了,他们就会犯错。”王懿律/黄东萍认为,艰难的赢球过程,有利于他们接下来更好地调动自己的状态。 (转自7月2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