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奥运之光
发布时间:2021-07-25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历史上最特殊的一届奥运会终于开幕了,相信全世界的观众都在为之欢呼,因为“情同与共”,因为体育具有改变世界的力量。

  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的筹办曾面临巨大困难与挑战,但经过努力和考验,东京依然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奥运会开幕式,各国家和地区体育健儿共享奥林匹克大家庭的荣光,他们放下政治、种族、宗教的不同,在同一块赛场内和平、平等地竞争,向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梦想不断进取。在这个纷繁复杂的世界上,守护奥林匹克这道光芒,让体育把世界变得更美好,就是守护人类自己。

  每届奥运会开幕式都有经典的瞬间,本届也不例外。作为东道主,日本是传统文化与改革创新兼而有之的国度,开幕式上在各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入场前特别设置了一个为全球新冠肺炎逝者集体默哀的环节,伴之以静默的舞蹈,彰显对生命的尊重,也体现出战胜疫情、重回光明的信心。这无疑是对奥运主题“情同与共”最好的诠释。每个代表团入场由男女各一名运动员作为旗手的安排,体现了性别平等、人群平等的奥林匹克价值观,具有开创性意义。

  开幕式只是奥运精神与理念的一个切面,奥运会将不同肤色、不同语言、不同国度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不断强化人们的情感连接,因为只有团结起来,人类才能更快、更高、更强。

  奥运之光,照亮世界!(转自7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