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徐一璠/杨钊煊吹响女网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1-07-25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7月24打响的东京奥运会网球比赛中,中国女子双打组合徐一璠/杨钊煊经过艰苦的抢十大战逆转战胜塞尔维亚选手,吹响了中国女网在东京奥运会上的冲锋号。

  徐一璠和杨钊煊都是优秀的双打名将,在世界网坛颇具竞争力。但目前女子网坛竞争十分激烈,四年一届的奥运会更是放大了不确定性,比赛也印证了这一点。徐一璠/杨钊煊在首盘一开始就0比2落后,此后虽然苦苦追赶,但还是以4比6落败。第二盘比赛中,中国组合又是率先被破发,在关键的第四局,两位中国姑娘数次化解对方局点后实现回破,这也堪称是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一个拐点。中国组合随后以6比4拿下第二盘,将总比分扳成1比1。

  决胜盘采用抢十规则,中国组合又是开局就陷入1比3落后的局面。关键时刻,徐一璠在网前拿到宝贵一分,中国姑娘逐渐赶超上来。整个决胜盘,徐一璠多次来到网前拿下关键分。事实上,如果将本场比赛的精彩镜头和关键分做一个合集,徐一璠的网前得分都是一大亮点。虽然她也有失手的时候,但只要一有机会她就会坚决地冲上去抢分。有了徐一璠在网前的义无反顾,更加年轻的杨钊煊在底线也是越打信心越足。

  这是一场竞争极其激烈的比赛,主动权几度易手后,中国组合以18比16艰难地拿下胜利,最后一分同样来自于徐一璠的网前得分。赛后两位球员激动地相拥在一起,庆祝这来之不易的开门红。(转自7月2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