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结缘皮划艇 一起奔东京——张冬马青努力续写“船奇”
发布时间:2021-07-2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皮划艇队有一对幸福的小夫妻,就是男子皮艇的张冬和女子皮艇的马青。这对因皮划艇定情,在训练场结婚,又一起携手征战奥运的小夫妻,将努力在东京赛场续写新的“船奇”。

  2021年2月14日是农历大年三十,在千岛湖训练的中国皮划艇队安排了例行的体能测试,皮划艇队的张冬和马青都参加了测试。这对他们来说,是普通却不平凡的一天。因为在测试后,他们在教练、队友的祝福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张冬来自潍坊、马青来自淄博,这两名皮划艇运动员进入山东省队多年,二人均多次夺得全运会、亚运会冠军。2018年亚运会上,张冬与马青擦出“爱情的火花”,原定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结束就结婚,因奥运延期和疫情防控等因素,婚礼也一直“延期”。今年2月1日,两人领了结婚证,尚未摆婚宴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备战训练中。队领导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策划一场“国旗之下、竞技场上的婚礼”,为两位新人运动员留下最美的记忆。婚礼上,马青的话感人肺腑:“从今以后,我的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就是爱你,爱你,爱你!”

  张冬和马青的爱情,甜蜜又默契。一年前协会会刊《艇·中国》曾做了一组备战奥运会的运动员小档案,其中有一项是最崇拜或者最喜欢的运动员,他们两个人在没有提前商量的情况下,分别写了彼此,得知结果后,两个人都甜蜜地笑了。

  张冬和马青最大的愿望就是一起携手站上奥运会的赛场,马青率先拿到资格,但是张冬却经历了重重磨难。今年5月21日,张冬在静水皮划艇世界杯第二站比赛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比赛中,战胜各路强手,为中国皮划艇队增添了一个宝贵的资格。张冬在赛场激动地大喊:“我爱马青!”

  平时,张冬和马青也是让队友羡慕的一对儿。运动员常年集训比赛,皮划艇队海外拉练的时间还特别长,能够与自己的爱人相伴,相互扶持、相互鼓励,一起追求梦想,是人生中可遇不可求的幸事。张冬和马青都特别希望能用奥运奖牌甚至奥运金牌做信物,开启自己的另一段人生旅程。(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