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女子四人双桨强势晋级 男子双人双桨顺利闯关——中国赛艇队亮相东京
发布时间:2021-07-2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奥运会赛艇比赛7月23日拉开大幕,在备受关注的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2019年世锦赛冠军组合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发挥不俗,她们自出发便一路高歌猛进,最终以6分14秒32的成绩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晋级A组决赛,该成绩比小组第二名波兰队快了4秒30。“这个成绩带给我们很大信心。”姑娘们说。

  崔晓桐认为当日比赛属于正常发挥,“保留了一点实力,领先以后放了一点,四个人的配合非常好。”陈云霞表示,比赛基本上是按照预案来划的,领先了之后依然保持自己的节奏和打法。

  吕扬说:“赛前我们就说要打主动战,整个比赛过程都保持自己的节奏,但又保有余力;从整体配合和四个人的合力来看,我们属于正常发挥。”张灵则表示,比赛的过程挺清晰,每个人都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女子四人双桨是中国队的重点艇。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了赛艇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随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低谷。2018年,经过对体能的加强和重新配艇,女子四人双桨开始在国际上崭露头角。2019年世锦赛,中国队以领先第二名荷兰队近半条艇身的优势获得冠军。

  从预赛整体情况来看,中国在这条艇上的实力还是比较明显的,但是也不排除部分队伍在预赛中保留体力的情况,但只要姑娘们稳住阵脚,应该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

  男子双人双桨预赛共有13支队伍参赛,处于不同小组的法国队与荷兰队先后刷新奥运会最好成绩,双双晋级半决赛。与法国队同组的中国组合张亮、刘治宇表现稳健,划出6分11秒55,以小组第二的身份顺利跻身半决赛。和女子四人双桨相比,张亮和刘治宇的对手要强悍得多,这也在赛前预料中。另外,爱尔兰等强队都采取了预赛保留体力多打一轮,慢慢提升状态的战术,所以预赛的成绩还不能说明全部问题。

  当天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中,江燕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女子双人双桨和男子四人双桨两项并非中国队的重点艇,队员们将争取在复活赛中突出重围。(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