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吴静钰力争打好每场比赛
发布时间:2021-07-2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将在幕张会展中心进行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国跆拳道老将吴静钰将向自己的第四届奥运会发起冲击。

  在吴静钰所在的级别中,拥有众多世界高手。泰国的班妮巴·翁巴达那吉现奥运排名高居第一,她1997年出生,身高1.73米,曾获2016年里约奥运会铜牌和2019年世锦赛冠军。吴静钰复出后,两人交手三次,虽然都没能击败对方,但吴静钰在抢夺奥运积分过程中,不断恢复状态,并快速缩小比分差距。

  吴静钰复出后另一位没有战胜过的对手是塞尔维亚的博格丹诺维奇,里约奥运她被这位选手淘汰。1998年出生的蒂亚娜·博格丹诺维奇现奥运排名第二,获得过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和2019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里约奥运会,吴静钰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7比7负于对方。吴静钰复出后,两人有过两次交手,分别是罗马大奖赛、莫斯科大奖赛,都是博格丹诺维奇获胜。

  这两个对手是吴静钰在东京奥运会实现第三次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最大阻碍。吴静钰曾表示,她期望战胜这两个对手,虽然很多人觉得她不愿意碰这两个对手。吴静钰坦言,她参加任何比赛的目标都是站上最高领奖台,但她清楚,比赛要一场场打,不能忽视每个对手,要拼每个对手。

  中国跆拳道队主教练管健民在介绍吴静钰赛前备战情况时表示,目前吴静钰状况良好,由于已经34岁,在恢复方面更需注意。吴静钰这次比赛最大对手是她自己,希望她把心静下来,把心沉下来,这样才能把心定下来。(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