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射箭排位赛结束——中国队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发布时间:2021-07-24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7月23日的东京梦之岛公园射箭场上空骄阳似火。高温之下,东京奥运会射箭比赛拉开了大幕。在排位赛的争夺结束后,中国男团位列第三直接进入八强,中国女团和混团均列第五位,男女队员在个人赛中均顺利晋级。24日射箭比赛将产生混团项目的金牌,在这个东京奥运会新增项目的竞争中,王大鹏、吴佳欣将携手向领奖台发起冲击。

  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射箭比赛的男、女运动员各有3名,男运动员是王大鹏、魏绍轩、李佳伦,女选手包括吴佳欣、杨晓蕾、龙晓清,其中王大鹏、吴佳欣参加过里约奥运会,其他4名运动员都是首次站上奥运会的赛场。

  23日射箭比赛率先展开排位赛的争夺。排位赛后,中国女队总环值排在第五位,在个人方面,杨晓蕾、吴佳欣、龙晓清全部成功晋级。中国男队总环值位列第三,王大鹏、魏绍轩、李佳伦在个人赛中也顺利晋级。混团方面,中国队以1328环排在第五位。

  从排位赛的成绩来看,韩国队依然一枝独秀,美国、墨西哥和东道主日本队也都有较为出色的表现。女子个人赛中,3名韩国选手包揽前三,其中安山以680环创造了奥运会新纪录,韩国女队还以2032环刷新了2004环的奥运会团体纪录。在里约奥运会上,韩国选手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东京奥运会新增设了混团项目,韩国队仍旧对最高领奖台虎视眈眈。

  按照赛程安排,24日就将决出混团比赛的金牌,王大鹏、吴佳欣将代表中国队出战。“混团是新项目,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更重要的是要敢于去争取。”王大鹏此前接受采访时说,“首先我们要敢于去想,在技术上也做了很多准备,经常交流沟通,谁出现问题另一个人就会及时指出来,争取做得更好。”

  吴佳欣也表示,打好混团比赛,首先要和搭档做好沟通,两个人要互相监督,要敢于去拼,内心要坚定。

  带着强烈的信心和敢打必胜的信念去冲击强敌,王大鹏、吴佳欣期待在混团比赛中能够取得好成绩。(转自7月24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