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小组赛无弱旅 决赛值得期待——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观战指南
发布时间:2021-07-2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本周日,2020东京奥运会女排比赛就将在东京有明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女排所在的B组包括土耳其、美国、俄罗斯、意大利等劲旅,该组也被球迷们称为“死亡之组”。不过中国女排有能力也有信心吸取2016年的经验,以小组赛为契机,顺利突围,力争在8月8日的决赛中实现升国旗、奏国歌的卫冕目标。

  7月25日,中国女排将在当地时间16点25分迎来此次东京奥运会的第一个对手土耳其女排。此前2021世界女排联赛,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不敌对手。此次中国女排主力出战,赢取东京奥运会开门红想必是大家一致的愿望。此外,当地时间上午9点举行的揭幕战在意大利女排和俄罗斯奥委会女排之间展开,这场强强对话同样不容错过。

  7月27日,当地时间11点05分,中国女排将与美国女排狭路相逢。面对以快速、整体为特点的美国女排,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周期已经找到了克敌制胜的办法。相信这一场中美之战也会延续中国女排在2019女排世界杯和2021世界女排联赛连胜美国女排的纪录。随后在当地时间14点20分进行的日本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的比赛以及当地时间16点25分进行的意大利女排与土耳其女排的比赛都值得关注。

  7月29日的有明体育馆好戏连台。中国女排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6点25分与俄罗斯奥委会女排展开角逐。由于老将科舍列娃的缺席,对手的强攻实力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中国女排无论在网口高度还是边攻手实力上都胜出对手一筹。随后的19点40分和21点45分,日本女排与巴西女排的较量以及美国女排与土耳其女排的对决也非常吸引眼球。

  来到7月31日,中国女排将在当地时间21点45分与意大利女排狭路相逢。意大利女排由埃格努领衔,意大利女排主力队员全部缺席了2021世界女排联赛,试图保持神秘感。不过在7月31日的时候,东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已战过三轮,想必中国女排已经对这个主要对手有了深入的了解。而朱婷与埃格努的对决也从来不缺话题。此外,当天上午11点05分,美国女排将与俄罗斯奥委会女排展开较量,下午16点25分的塞尔维亚和巴西之战同样值得关注。

  女排小组赛将在8月2日结束。中国女排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6点25分与阿根廷女排进行比赛,取胜应当在情理之中。而上午11点05分美国女排迎战意大利女排以及随后14点20分俄罗斯奥委会女排迎战土耳其女排的两场强强对话也将会比较激烈。

  经过一天的休息调整,女排1/4决赛将在8月4日打响。如果中国女排能够以B组第一或第二名出线,将迎战A组第三或第四名。从A组各队实力排名来看,同样来自亚洲的日本、韩国都有可能成为中国女排在当天的对手。

  女排半决赛将在8月6日举行。在1/4决赛中顺利突围的中国女排将在当地时间中午13点或晚上21点登场。无论对手是哪一支欧美劲旅,相信中国女排不会让人们失望。

  8月8日下午13点30分,东京奥运会女排决赛将成为有明体育馆的收官之战。在今年5月1日,中国女排作为东京奥运会测试赛的参赛队,第一次亮相这里,再到三个月后东京奥运会最后一战站在这个赛场,中国女排有望为等待了五年的中国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奥运决赛,努力实现“升国旗、奏国歌”的目标,书写一段属于她们的新传奇!(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