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举重队“激活”队员肌肉和神经
发布时间:2021-07-21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举重队7月20日上午进行了抵达东京后的第一堂训练课。

  对于奥运举重赛场东京国际论坛大厦,中国队并不陌生,2019年东京奥运测试赛时,教练员、运动员已提前“模拟实战”,当时还打破了三项世界纪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出国参赛,中国队同样具有一定经验,4月塔什干亚锦赛时,队伍曾全员健康平安地参赛,而且取得了不俗战绩。

  在首次训练中,场地虽不向媒体开放,但东京国际论坛大厦是半开放结构,进入大厦后可通过隔层观看楼下的训练情况。训练开始前,中国举重队队医、教练先在训练场地完成了细致的消杀工作,然后为运动员踩压、拉伸,将他们经过长途旅行后全身的肌肉和神经成功“激活”,以快速投入训练。由于做了充足准备,中国举重队的第一堂训练课顺利完成,队员们的状态普遍不错。(转自7月21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