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展现特别能战斗的实力与风采——中国女橄女水要打出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1-07-20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随着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女子橄榄球队、中国女子水球队将陆续前往东京参赛。在两支球队出发之前,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陈应表以公开信的形式,再次为大家加油鼓劲,动员全体人员在奥运会上展示出最佳的精神面貌、竞技水平,不负人民重托,为国家荣誉而战。

  陈应表在信中写道,即将召开的东京奥运会,是在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情况下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所说:“在这个如此艰难的时刻,我们需要向全世界传递一个强有力的信息,那就是我们的恢复力、团结和多元性。”体育仍将以自己特有的方式,给人们以希望和勇气。此届奥运会必将以其特有的意义载入人类史册。

  陈应表表示,参加奥运会的核心价值之一是为国争光。在赛场上,我们要顽强拼搏,打出精气神,展现特别能战斗的实力与风采,力争取得好成绩,让国人为之骄傲,让这种拼搏精神成为民族精神的重要体现,成为各条战线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

  每临大事有静气。陈应表表示,全体人员要坚持内心宁静,保持清醒头脑,卸下任何思想包袱,轻装上阵。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是第一次亮相奥运会,中国女子水球队近几年在国际赛场也没有取得太好的名次,两支队伍没有什么包袱可言。“姑娘们,这是属于你们的高光时刻,你们在赛场上发起的每一次进攻,每一次达阵,每一次进球得分,每一次成功阻击、扑搂、瓦解对手,都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的经典画面,要敢于放手一搏,尽情挥洒,充分享受这难得的创造历史的时刻。切莫患得患失、瞻前顾后,留下终生遗憾。每一名运动员,特别是共产党员,要积极主动担起责任,冲锋在前、担当在前。”

  同时,陈应表要求全体运动员要树立新时代中国新青年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纪律,在反兴奋剂工作上一定要严之又严,遵守中国体育代表团、东京奥组委、日本当地政府的防疫规定,注意安全、积极沟通、主动配合,做到防疫和比赛拿成绩两不误。

  陈应表希望全体人员要在奥运赛场上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友谊,为国而战、为国争光。(转自7月20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