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国家网球队东京奥运会出征誓师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8 信息来源:网球运动管理中心

        北京时间7月17日,国家网球队东京奥运会出征誓师大会在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运动员公寓会议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刘文斌主任、黄玮副主任,网球中心训练与反兴奋剂部谢弥青主任以及国家网球队所有集训人员参与本次誓师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刘文斌主任首先作出征动员讲话,刘主任传达了7月14日举行的第三十二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大家敢打敢拼不认怂,突出一个“拼”字,落实一个“敢”字;要稳扎稳打不多想,突出一个“稳”字;要团结一致能担当,突出一个“团”字;要遵守规则作典范,突出一个“规”字;要文明之师展形象,突出一个“礼”字。随后,刘主任根据网球中心的具体要求给出征的队员们作了指示,并希望大家去享受这次奥运之旅。

        网球中心黄玮副主任此次作为国家网球队领队率队出征东京奥运会。本次誓师大会,他代表出征东京的网球队全体成员发表讲话,黄主任首先感谢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全体东京奥运集训人员的辛苦付出,并表示大家取得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不容易,靠这五年一分一分打下来。本次集训大家牺牲了个人利益,放弃大满贯赛事提前回国,赢得了广大球迷和网球界高度支持。希望大家在东京赛场上继续发扬顽强拼搏、敢打敢拼的精神,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

        网球中心训练与反兴奋剂部谢弥青主任最后为大家朗读了网球中心全体人员写给奥运出征队伍的一封信《以中国网球人的名义》:“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在你们即将踏上征程之际,中国网球协会向你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良好的祝愿……今天在这里送你们走向东京奥运会的赛场,我们会一直陪伴你们,在祖国为你们喝彩!在祖国迎接你们凯旋!以中国网球人的名义,东京奥运会,我们来了!”谢主任动情的话语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员。

        出征誓师大会最后,东京奥运会国家网球队八名成员在国旗下宣誓:请祖国放心:为了祖国的荣誉,团结协作、 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尊重对手,尊重裁判, 尊重观众;坚决反对兴奋剂,拿道德金牌、风格金牌、干净金牌;以优异成绩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网球项目的比赛将于 7 月 24 日至 8 月 1 日在东京有明网球森林公园举行。中国队派出了包括王蔷、杨钊煊、郑赛赛、徐一璠和段莹莹五名成员在内的代表团,她们将参加女单和女双项目的争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