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体育健儿相继踏上奥运征程——跆拳道:力争再登最高领奖台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7月18日,天刚亮,中国跆拳道队的运动员、教练员等已整装待发。出征东京,赵帅、郑姝音、吴静钰等人目标明确:力争登上最高领奖台。

  18日6点30分,中国跆拳道队从北京体育大学驱车前往机场。运动员、教练员出发前精神饱满,他们身着“龙服”,在国旗下合影,与前来送行的空手道队队友话别,相约东京。

  五年前,赵帅与郑姝音在里约并肩作战,双双夺冠。此次,两人再赴东京。回顾备战历程,赵帅坦言,当东京奥运会延期后,他一度产生心理波动,教练帮他疏导心理、调整心态,尤其疫情期间,国家为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保障,“有幸能再次参加奥运会,我非常感谢伟大的祖国!”

  东京奥运会,郑姝音将参加女子67公斤以上级比赛,她的目标是卫冕。“之前大家付出了很多,现在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我会全力以赴,希望能站上最高领奖台,不辜负国家的培养与大家的期望。”郑姝音说。

  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吴静钰说,以前几次出征可能比较紧张,但这次她特别平静、平和。她表示,本次出征奥运会有了“母亲”的新身份,这会让她更沉稳。吴静钰说:“困难摆在那儿,克服困难是运动员要做的。”(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