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朱婷赵帅成为奥运双旗手实至名归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7月17日,中国体育代表团通过中国奥委会官方微博宣布,朱婷、赵帅将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消息发布后,迅速成为舆论焦点,引发网友热议。在为朱婷和赵帅送上祝福的同时,网友们也期待中国体育代表团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佳绩。

  中国跆拳道队18日一早从北京启程赴东京。动身前,赵帅表达了担任旗手的激动心情。他说,因为之前很长时间没有比赛,这次终于可以奔赴赛场,让他有些“小激动”。谈及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他坦言有卫冕的想法,但在比赛打响前,仍要心无旁骛,完成赛前训练,做好准备。谈到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旗手,赵帅说自己非常开心,也感谢代表团对他的信任,“我会以此为动力,继续在赛场上为国争光。祝愿代表团所有运动员能够取得好成绩!”

  中国女排将于19日前往东京。朱婷说,这份荣誉是代表团对女排、对她的肯定与信任。担任旗手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让她更有动力去做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大赛将至,我们要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是升国旗、奏国歌。”

  在东京奥运周期,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大力倡导男女平等。东京奥运会上,女性运动员的比例接近49%,这是历届奥运会女性运动员参赛比例最高的。在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的倡议下,各代表团将首次在开幕式上派出一男一女两名旗手。中国奥委会在公布朱婷和赵帅成为本次中国体育代表团双旗手时也介绍了确定原则,综合考虑了运动员的代表性和赛程安排等因素,经多方征求意见、慎重考虑,最终确定了旗手人选。

  朱婷和赵帅被确定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双旗手可谓实至名归,消息公布后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与热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8日12时,由中国奥委会微博主持的话题#朱婷赵帅担任中国奥运旗手#阅读量达2.3亿,峰值时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名。此外,后续话题#赵帅回应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朱婷成为夏奥中国开幕式首位女旗手#等也均登上微博热搜榜。网友评论表达最多的是祝福和赞扬,评论关键词多为“朱婷实至名归”“赵帅为跆拳道争光”“中国体育代表团加油”“这届旗手令人惊喜”等。(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