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瞄准梦想 为国争光 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召开射击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

2021715日,体育总局射运中心在国家队党建(文化)活动中放心召开射击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誓师大会,射击射箭项目4支国家队全体出征人员、中心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

大会由李劲松副主任主持。会议开始,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上,郑立勋副主任宣读了《射运中心党委关于国家射击射箭队东京奥运会期间成立临时党组织的通知》。

国家手枪射击队教练员黄文红、国家射箭队运动员龙晓清分别代表教练员、运动员作了发言。她们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充分发扬射击射箭项目的优良传统,不辱使命,勇于争先,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为国家赢得更多荣誉,以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向建党百年献礼!

后勤服务部部长李艳坤、场馆部部长李旭民作为中心服务保障部门代表作了发言。他们代表中心干部职工,向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4支国家队表达了美好祝愿,一致表示将继续秉持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精准细致的工作标准,全力做好队伍出征和回国后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总局制作的东京奥运会出征视频。

会上,梁纯主任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五年的备战历程,射运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国家队的要求,按照总局党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东京奥运备战的核心任务,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姿态,克服疫情和延期的重重困难,全力以赴投入训练备战,展现出了为国而战坚定的信心和决心。

他表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射击射箭项目一直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一代代射击射箭人在奥运会和国际赛场上取得了优异成绩,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巨大荣誉,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他强调,要以奋斗者的昂扬姿态,书写属于新一代射击射箭人的新篇章,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梁纯主任以“纪律、拼搏、自信”6个字,对奥运参赛队伍提出了要求,并祝愿全体出征人员决胜东京、凯旋而归!

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最后,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大会结束后,全体奥运出征人员进行了合影。

本届奥运会,国家射击队、国家射箭队是一支老中青相结合,以年轻队员为主、结构合理的队伍,共有66人出征,其中运动员30人,领队、教练员、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36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38岁的张冬莲,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16岁的盛李豪,参加过3届奥运会的老将庞伟也在其中。

(文 | 朱柠 图 | 朱柠、马骏 编辑 | 党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