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撑竿跳女将徐惠琴期待奥运首秀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6月的奥运选拔赛中,徐惠琴从4.40米起跳,成功后又一次跳过4.50米和4.60米两个高度。胜券在握的她随后向女子撑竿跳4.73米的亚洲纪录发起挑战,可惜未能成功。赛后徐惠琴表示,希望自己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弥补这个遗憾。
  从2006年跟随金涛教练学习撑竿跳算起,徐惠琴已经“与竿相伴”了15个年头。“天空才是我的极限。”这是徐惠琴的座右铭,她也一直在努力尝试着超越自我。
  2019年是徐惠琴的突破年,年初她两度跳过4.50米,刷新个人最好成绩,5月又以4.56米的成绩顺利拿到多哈世锦赛入场券。6月的钻石联赛拉巴特站,她再度刷新个人最佳战绩。7月的约克格里姆撑竿跳高专项赛,徐惠琴依然表现亮眼,以4.70米的成绩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3厘米,并成功达标东京奥运会。来到2020年,法国室内田径赛上,徐惠琴以4.60米的成绩成功刷新个人室内最好成绩,但此后受疫情影响,徐惠琴返回国内,辗转了日照、嘉兴等地之后,在北京开始了又一轮备战。
  国家队空旷的体能房内,杠铃片碰撞的声音不断响起,徐惠琴独自进行着上肢力量训练。受疫情影响,外教达米不能及时来中国,她只能根据教练发来的计划进行训练。
  为了备战东京奥运会,徐惠琴一直在训练中改进技术动作。“我练的时间虽然很长,但是跟外教的时间并不是特别长,他的一些技术理念和我以前不一样,所以我必须要改进很多,在能力和技术方面改的比较多一点。”
  虽然徐惠琴依旧要用视频训练的方式和外教沟通,但现在她比之前要更有信心了。“我现在训练的状态和过杆技术越来越好,这会对我的心理有很大帮助,也会有更大的信心。”
  奥运日益临近,徐惠琴也在继续调整状态,“我的技术并没有特别完善,提升稳定性是我现在能做的。”面对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之旅,徐惠琴的目标很简单,“希望自己能享受比赛过程,小目标是希望能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大目标是希望能把项目带进前八名。”(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