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体育健儿相继踏上奥运征程——羽毛球:渴望证明自己
发布时间:2021-07-19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羽毛球队一行26人7月18日清晨从北京天坛运动员公寓出发,踏上了前往东京的征程。在国羽14名参赛队员中,只有男单卫冕者谌龙具备奥运经验,其他球员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出征前,全队合影留念,不少首次出战奥运的队员还拍了特写,记录这一特殊时刻。他们既兴奋,又有些紧张,但都渴望证明自己,而延续球队辉煌的信念则是一致的。

  自去年3月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后,国羽时隔一年多,再次出战的国际赛事就是东京奥运会。紧张的情绪、久违的对手、陌生的大赛感觉,以及疫情下办赛的种种不确定因素,无疑都是严峻考验。与此同时,队伍还将面临东道主日本队等强手的挑战。不过,大家出征前纷纷表示,在赛场上一定会抛开杂念,敢打敢拼,争创佳绩。(转自7月19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