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举重队用科技助力——“力”搏奥运 彰显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上一直是中国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的主力军。
  东京奥运周期国际举联更改了比赛级别,中国举重队积极应对,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不仅没有退步,反而展现了更强大的统治力。在2019年芭提雅世锦赛上,中国举重队共获得29金14银10铜,其中奥运级别总成绩金牌10枚,共有11人20次刷新15项世界纪录。在2021年塔什干亚锦赛上,中国举重队共获得30金16银3铜,其中奥运级别总成绩金牌10枚,6人9次打破8项世界纪录。
  东京奥运周期中国举重队不断研究世界上最先进的举重训练方法,结合中国人的身体素质和力量特点形成一整套中国举重的科学训练方法。队伍充分运用科技助力,为训练插上科技的翅膀。中国举重队还注重打造复合型保障团队,做好保障运动员训练、康复、科研、医疗等各项工作。中国举重队秉承个人项目团队作战理念,从训练到参赛、从科研到医务、从营养到恢复,组建多功能全方位的保障体系,程序化推进备战工作。
  在今年的塔什干亚锦赛结束后,中国举重队回到国内全力投入奥运冲刺阶段的备战。全力做到严、精、细、实,数清“把数”认真对待每一把试举,做好每一堂训练课,中国举重队还注重在备战中把困难设想得更充分,做好在奥运会上应对突发状况和困难局面的准备。
  由奥运冠军吕小军、石智勇领衔,中国举重队八名选手全部是世锦赛冠军,也将向着全部八个级别的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7月24日,侯志慧将在女举49公斤级率先登场,争取为中国举重队迎来开门红。7月25日,双雄李发彬、谌利军将分别在男举61、67公斤级先后亮相。7月26日,廖秋云将向着女举55公斤级冠军发起冲击。7月28日,石智勇将出战男举73公斤级,向着冠军的目标全力以赴。7月31日,吕小军将在男举81公斤级披挂上阵。8月2日,汪周雨、李雯雯先后在女举87公斤级、87公斤以上级登场参赛,力拼金牌。
  中国举重队八名大力士已做好准备,要在东京赛场彰显中国力量。(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