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跳水队——最强阵容力争续写辉煌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跳水是我国竞技体育的传统优势项目,从1984年奥运会至今,中国跳水队共有33人在9届奥运会上获得40枚金牌,是我国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项目。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跳水梦之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最强阵容,施廷懋、曹缘、陈艾森三位奥运冠军领衔,王宗源、陈芋汐、张家齐、全红婵等多名“00”后小将也将在个人奥运首秀上展示风采,争创佳绩。
  除了去年才在全国冠军赛上脱颖而出的全红婵之外,其他即将踏上东京奥运会之旅的选手都参加了2019年光州世锦赛,当时中国跳水队收获了12金4银1铜的佳绩,创造了世锦赛参赛历史上的最佳战绩。这也是跳水队在2011年上海世锦赛后再次包揽了全部参赛项目的金牌。
  跳台方面,世界冠军杨健将携手奥运冠军曹缘出战男子10米台比赛,男子双人10米台将派出曹缘/陈艾森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三位平均年龄不到16岁的小姑娘将共同扛起女子10米台的大旗。16岁的陈芋汐是光州世锦赛女子10米台的冠军,她将出战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她的双人比赛搭档是同为世界冠军的17岁的张家齐。在三站奥运选拔赛中表现抢眼并领跑积分榜的14岁小将全红婵将参与单人项目的比拼。
  男子3米板项目上,将由世界冠军谢思埸与19岁的世界冠军王宗源搭档出战单人和双人两个项目。谢思埸是男子3米板项目的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在这个项目上具备出众的实力。王宗源是光州世锦赛1米板项目的冠军。在东京奥运会延期的一年里,他成长迅速,在三站奥运选拔赛中表现出色。里约奥运会上,中国跳水梦之队收获了8个项目中的7块金牌,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摘铜。谢思埸、王宗源自配合以来默契程度不断加深,他们将力争为中国队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女子3米板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大满贯选手施廷懋和世界冠军王涵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
  当然,英国选手戴利和拉夫尔、俄罗斯选手邦达尔、乌克兰小将谢雷达,以及澳大利亚选手肯尼、马来西亚选手潘德莱拉、澳大利亚选手梅丽莎、加拿大选手本菲托等名将同样颇具实力。
  不断超越自我的跳水梦之队将继续勇往直前,顽强拼搏,捍卫金牌之师的荣耀。(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