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射击要打好奥运翻身仗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射击是中国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之一,不过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射击选手的成绩并不理想,只有张梦雪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取得一枚金牌。如今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射击队厉兵秣马,立志在东京赛场打好翻身仗。
  经过4场激战,中国射击队已在今年3月底完成了最终选拔,经过层层筛选,参加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运动员已经全部产生,他们正在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即将兵发东京。
  根据赛程,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在7月24日上午结束,这个项目也会产生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杨倩、王璐瑶两名年轻女将将向首金发起冲击。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将在同一天的下午产生,庞伟、张博文将联手出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庞伟第四次征战奥运赛场,他说:“这是我的第四次奥运会,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我会全力以赴,争取让五星红旗在东京赛场升起。”
  7月25日将产生男子10米气步枪、女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金牌。年轻的“老将”杨皓然和16岁小将盛李豪将冲击男子10米气步枪最高领奖台,杨皓然是步枪射击队唯一有过奥运会经验的选手,在东京周期一直表现稳定,盛李豪则是全队年龄最小的选手,但他在选拔赛中展现的专注、冷静超过了很多经验丰富的大队员。女子气手枪赛场,姜冉馨、林月美将携手出战,她们同样值得期待。
  更值得一提的是,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新增步手枪混团项目,杨皓然、盛李豪、杨倩、姜冉馨、庞伟都是身兼两项,女子步枪选手张雨和男子手枪选手何正阳、女子手枪选手王倩将加入进来,分别搭档参加混团的争夺。混团项目决赛阶段赛制紧张刺激,新项目也备受外界关注,中国组合将和印度、俄罗斯等强敌展开激烈竞争。
  此外,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熊亚瑄、肖嘉芮萱身负重任。熊亚瑄在3月的选拔赛中曾打出决赛44中的成绩,超出40中的决赛世界纪录。熊亚瑄说,备战中要踏实做好自己,希望在奥运会上有好的发挥。
  老将陈东琦、小将史梦瑶将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争夺,近年来状态颇为稳定的赵中豪与小将张常鸿是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参赛选手。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中,林俊敏、李越宏联袂出战,林俊敏是2018年世锦赛冠军,老将李越宏国际大赛经验丰富,他们很有可能会在速射项目中给我们带来惊喜。(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