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泳军劈波斩浪向东京
发布时间:2021-07-16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游泳军团将派出30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34个游泳小项的角逐,其中男运动员11人、女运动员19人。里约奥运会上,中国泳军共摘得1金2银3铜。本届奥运会,中国泳军在多个项目上都拥有争金夺银的实力,但是欧美选手在近期的选拔赛上表现突出,实力不容小觑。
  仰泳世界冠军徐嘉余和混合泳名将汪顺都是第三次出征奥运会。徐嘉余是男子100米仰泳项目的两届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上,他游出了52秒31的成绩,以0.34秒之差不敌美国选手墨菲,获得亚军。今年的中国游泳争霸赛和全国冠军赛上,徐嘉余都有稳定的发挥,东京奥运会他将力争站上这个项目的最高领奖台。汪顺摘得了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铜牌,最近一段时间他的状态复苏并稳步提升。男子100米蛙泳项目多年来被英国名将亚当·皮蒂占据着霸主地位,光州世锦赛该项目铜牌得主闫子贝将在第二次奥运会之旅向奖牌发起冲击。
  女子方面,势头正劲的蝶泳名将张雨霏将迎来第二次奥运会之旅。去年全国冠军赛及今年中国游泳争霸赛和全国冠军赛上,张雨霏都有稳定且出色的表现,并且逐步适应了上午决赛的比赛节奏。今年的两站中国游泳争霸赛上,她的100米蝶泳成绩都稳定在56秒多,她还在今年创造了200米蝶泳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近3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不仅是在主项蝶泳上,张雨霏在副项自由泳上同样有上佳表现。此外,19岁的自由泳小将杨浚瑄、王简嘉禾、李冰洁以及15岁混合泳小将余依婷、17岁蛙泳小花唐钱婷等年轻选手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四人共同保持着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世界纪录,他们也将是东京奥运会这个项目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在马拉松游泳方面,收获光州世锦赛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金牌的辛鑫有望在这个项目上再次为中国队实现突破。然而在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进行的公开水域比赛不仅受到自然条件的影响,还会因为运动员之间的肢体碰撞影响发挥,因此好成绩的取得不仅需要过硬的实力,还需要一些运气。(转自7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