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奥运会羽毛球参赛名单揭晓——谌龙成为唯一卫冕冠军
发布时间:2021-07-07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世界羽联近日公布了获得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参赛资格的选手名单,中国男单选手谌龙成为5个单项参赛选手中唯一的卫冕冠军。

  根据世界羽联发布的名单,共有来自50支队伍的87名男选手和86名女选手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男单和女单项目分别有42名和43名选手入围,男双、女双和混双各有16对选手。

  男单方面,东道主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是头号种子,中国选手谌龙是6号种子;女单方面,中国队共有两名选手参赛,陈雨菲、何冰娇分列头号种子和8号种子,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位列2号种子,东道主日本选手奥原希望、山口茜分列3、4号种子。

  男双方面,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阿山/亨德拉分别占据前两号种子席位,中国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位列3号种子,东道主日本队远藤大由/渡边勇大、园田启悟/嘉村健士分列4、5位;女双方面,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占据头号种子席位,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分列2、6位。

  混双方面,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包揽前两号种子,泰国组合德差波尔/沙西丽位列第三。

  根据世界羽联的名单,国羽男单老将谌龙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选手中唯一的里约奥运会金牌获得者。其余4个单项中,女单卫冕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因伤无缘东京;里约奥运会男双金牌得主傅海峰、日本女双冠军组合中的高桥礼华以及获得混双金牌的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均已退役。

  其他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登上领奖台的选手还包括丹麦男单名将阿萨尔森、马来西亚混双强档陈炳橓/吴柳莹、日本女单名将奥原希望和印度女单名将辛德胡,韩国老将申昇瓒也曾经在里约拿到女双铜牌,不过在东京奥运会上,她的搭档已经换成李绍希。

  印尼男双名将亨德拉·塞蒂亚万在东京有望创造历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他就已经搭档基多登上过男双冠军领奖台,如今他在东京奥运周期和阿山稳坐男双世界第二的宝座,将以37岁的“高龄”再次向奥运冠军发起冲击。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先是小组循环赛,单打分为16个小组,小组第一名出线;双打分为4个小组,每个小组4对选手,小组前两名出线。小组抽签仪式计划在北京时间7月8日进行。(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