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发布
发布时间:2021-06-28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领军品牌——安踏日前在京发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装备。在奥运冠军许海峰、邹市明、龙清泉、董栋、赵帅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由安踏精心设计打造、著名视觉艺术家叶锦添设计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领奖服甫一亮相,便获得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
  安踏集团执行董事、专业运动品牌群CEO吴永华介绍:安踏设计的东京奥运会领奖服将中国传统文化和高科技融于一身,倾注了14亿国人对中国奥运健儿的殷切祝福。对于领奖鞋的设计,设计团队参考了汉代出土织锦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并在鞋面的飞织花纹中采用了织锦中云纹、瑞兽、日月等图案,寓意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勇创佳绩。在科技方面,安踏融合了Nitro Speed氮气超临界科技材料和Smart Sam智能分子吸震科技两项顶尖科技,实现回弹吸震二合一。即将出征东京奥运会的赵帅在现场感受了东京奥运会领奖服。他称赞这款领奖服美观大气,期待这次在东京奥运会上有更多中国选手穿着它登上领奖台。
  同时,安踏发布了为东京奥运会打造的举重、游泳、摔跤、拳击、体操等代表队比赛装备。据悉,安踏与中国奥委会合作长达16年之久,累计为中国28支参赛队打造奥运装备,助力中国体育健儿勇创佳绩。安踏研制的举重比赛的吨位鞋采用超耐磨纤维,是普通材料的2.5倍,能承受超1吨的重量;举重比赛服独有的腰部支撑系统,能够提高腰部支撑性,防止大重量导致的肌肉损伤。对于体操及蹦床比赛服则通过3D立体剪裁,实现全方位贴合人体,避免高强度空中动作受风阻影响。
  在发布会上,一场精彩的运动生活风尚秀使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邹市明、赵帅等奥运冠军身穿领奖服登场,点燃全场的激情。东京奥运会中国队比赛装备首次亮相,叶锦添联名系列、国家队系列,以及篮球、跑步、综合训练、生活四大品类的专业运动产品纷纷登场。让人们真切感受到安踏作为国产运动品牌领军者在研发设计等方面成果累累。
  在发布会现场,安踏还举办了“爱运动,中国有安踏”运动科技主题展。其展览的一大亮点是武大靖破世界纪录、首夺中国男子短道速滑奥运金牌的比赛服。这件短道速滑比赛服由安踏自主设计,获得了“ISPO全球设计大奖”。据了解,安踏也将相关运动科技成果,陆续应用于大众运动装备,用保护专业运动员的技术,保护每一个爱运动的人。吴永华表示,安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奥委会,助力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同时也将持续以奥运品质,赋能大众产品。(转自6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