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出征动员——用最佳表现书写最美青春
发布时间:2021-07-07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7天时,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7月6日在山西举行出征动员大会。跆拳道、空手道选手们喊出了响亮的口号“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誓言决胜东京、勇夺金牌。

  “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东京、勇夺金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6日下午,在山西体育中心转训基地,中国跆拳道队、空手道队的队员们发出了东京奥运会的呐喊。东京奥运周期1000多个日日夜夜里,两支国家队为做好奥运备战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收获了历史上最多的奥运资格。

  东京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共有6名选手携手出战,其中有四战奥运的吴静钰,有初出茅庐的孙宏义,有已经从里约奥运会时的黑马一跃成为中流砥柱的“金牌情侣”赵帅、郑姝音,另外两名选手周俐君和张梦宇也信心百倍,渴望为这支冠军之师续写辉煌。此外,宋洁、唐皓、高盼、陈灵龙等人将出现在东京奥运会跆拳道混合团体表演项目中。

  东京奥运会上,空手道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名将尹笑言和龚莉将在各自组别上完在奥运首秀。尹笑言在奥运积分榜女子组手61公斤级中排名榜首,龚莉近年来进步非常快,但由于东京奥运会设立的是61公斤以上无差别级,龚莉面临的考验会更大一些。

  作为两支队伍的主帅,中国跆拳道协会、空手道协会主席管健民坦言,两支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屡创佳绩,尤其是中国跆拳道队届届奥运会都有金牌的背后,最大的原因是团结。“每个项目背后,其实最苦最难的是陪练。女子项目男陪练、男子项目大级别陪练,只有增加训练和比赛次数,才能改变运动质量,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管健民说。

  即将登上东京奥运会的赛场,管健民希望两支国家队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抛下过去的荣誉包袱,克服困难,用最好的表现、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成绩,为青春留下最壮美的记忆。(转自7月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