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第四次征战奥运会——巩立姣不惧挑战志在夺冠
发布时间:2021-07-08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东京奥运会开幕在即,中国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全力以赴,进行冲刺阶段的备战训练。“目前队伍的训练重点还是最基本的技术。推铅球是力量与速度的结合,我还是希望在训练中能把握住我最佳的发力点,找到力量与速度的最佳结合点。”巩立姣说。

  根据世界田联官网的排名显示,巩立姣目前牢牢占据世界女子铅球第一位。她于6月中旬在绍兴上虞举办的奥运选拔赛中投出20.31米的成绩,排名赛季第一位,这也是本赛季她第一次在比赛中投出超过20米的成绩。6月底,在重庆举行的全运会选拔赛中,巩立姣投出了20.39米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本赛季世界最佳,且比赛中她有3次试投成绩超过20米,这意味着巩立姣目前的竞技状态非常稳定。但即便如此,巩立姣依然要警惕对手的成绩提升。

  美国名将杰西卡·拉姆塞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中投出20.12米的个人最佳成绩,成为本赛季除巩立姣之外,唯一超过20米的选手,她也凭借该成绩排名本赛季世界第二位。杰西卡在2月的室内比赛中掷出过19.50米的成绩。目前,杰西卡的队友瑞文·桑德斯以19.96米的个人最佳成绩排名世界第三位,这两名美国名将今年的最好成绩接近。而我国除了巩立姣之外,另外两名已获得东京奥运门票的小将宋佳媛和高阳还无法令中国铅球项目形成集团作战的优势。

  葡萄牙名将奥利奥尔于6月初投出了19.75米的个人最佳成绩,排名世界第四位。2月的室内赛中,她掷出19.65米的个人室内最佳战绩。2020年,她曾与巩立姣一起以19.53米的成绩并列赛季世界第一,去年全世界仅有5人的室外成绩超过19米。

  产后复出的新西兰名将瓦莱丽·亚当斯作为巩立姣的老对手,本赛季仅以19.65米的成绩排名世界第五位。但亚当斯是八届世锦赛冠军(四次室外、四次室内),两届奥运金牌得主,个人最佳成绩分别是21.24米(室外)和20.54米(室内),在洲际赛和新西兰国内赛收获诸多奖牌。据悉,亚当斯目前训练等各方面很稳定,特别是她现在没有任何伤病在身。

  “我挺期待东京奥运会的。我将全力以赴做好冲刺阶段的备战工作,确保以最佳的竞技状态出战东京奥运会,争取实现在奥运赛场升国旗、奏国歌的参赛目标。”巩立姣坚定地说。(转自7月8日《中国体育报》01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