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中国女篮全力以赴备战奥运——只要踏上球场 就拼搏每一分球
发布时间:2021-07-1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7月10日,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中国女篮迎来奥运会前最后一场公开教学赛,对手是江苏青年男子篮球队,最终她们以86比89惜败给对手。
  韩旭本场贡献16分,杨力维11分6助攻,黄思静11分7篮板,王思雨11分5助攻,邵婷11分,李月汝8分8篮板,李梦5分。对即将出征奥运会的中国女篮来说,本场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通过比赛发现问题、进一步锻炼队伍,才是这场教学赛最大的价值。
  训练课结束后,主教练许利民介绍了球队近期的备战情况。在过去几个月的集训中,中国女篮在技战术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演练,队伍的默契得到提升。但是奥运会延期一年打乱了球队备战过程和节奏,球队长时间无法和国外对手交手,面临的未知比较多。许利民表示:“以往每年都会和欧美球队进行热身赛,增加国际大赛的经验。但是由于疫情原因出不去,也请不进来,只能和男子青年队交手进行演练,增加对抗强度。”通过6月底在四川珙县的两场热身赛,队伍逐渐适应了这种高强度的对抗。
  回顾过去这段时间的集训,队伍一直处于相对封闭的环境中。杨力维表示:“从开始集结到今天为止,都是与男篮合练,都不太记得女孩子长什么样了。”作为队内仅有的3名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的球员之一,队长邵婷表示自己会努力把奥运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只要踏上球场,就要专注于场上的每一刻,拼搏每一分球。”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与澳大利亚、比利时和波多黎各同分在C组。面对诸多强敌,许利民表示:“无论面对哪个对手,我们都要把我们的训练内容展现出来,把我们每个球员的潜能发挥出来,打出中国女篮的特点。”
  对于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后卫李缘表示:“球队会把压力化为动力,调整好心态,全力以赴迎接比赛。”许利民最后表达了决心,希望在东京奥运赛场上把中国女篮的拼搏精神展示出来,展现出更强的凝聚力和爱国精神,敢于挑战、不惧强敌、不负众望。
  接下来中国女篮将回到北京进行最后一周的集训,球队计划与北体男篮进行内部教学比赛,尽可能模拟奥运会的场景,加强针对场上可能出现各种情况的应变能力。球队将于7月19日出发前往东京,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奥运赛场的挑战。(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