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全览 > 正文
奥运泳池中迎接大考——杨浚瑄在历练中快速成长
发布时间:2021-07-12 信息来源:中国体育报

  近几年,19岁的泳坛小花杨浚瑄成长很快。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雅加达亚运会、杭州短池世锦赛上她都有金牌入账。从2019年光州世锦赛开始,杨浚瑄的名字便被更多泳迷记住。
  光州世锦赛,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1分55秒43,位列该项目第五名,同时将该项目世界青年纪录写在了自己的名下。随后,正处在上升期的杨浚瑄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不仅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还与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携手在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上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今年杨浚瑄在中国游泳争霸赛和全国冠军赛上两次刷新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目前她将2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定格在1分54秒57,这个成绩可以收获光州世锦赛银牌。值得一提的是,杨浚瑄接连两次刷新亚洲纪录都是在对标东京奥运会决赛时间上午游出的,非常难得。
  不过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杨浚瑄的对手实力十分强劲。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归属于20岁的澳大利亚小将蒂特穆斯,她在澳大利亚选拔赛上游出了1分53秒09的好成绩。蒂特穆斯是光州世锦赛该项目亚军得主。今年第二好成绩来自24岁的美国名将莱德基,她游出了1分54秒40。今年前10位的好成绩中莱德基占有4席,并且全部稳定在1分55秒50以内。
  蒂特穆斯曾在光州世锦赛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战胜莱德基,摘得冠军,当时莱德基因身体不适退出了包括200米自由泳在内的多项比赛。莱德基是里约奥运会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三金得主,并且保持着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在女子自由泳中长距离项目上占据着霸主地位。
  杨浚瑄在冠军赛上创造的新亚洲纪录1分54秒57是今年的第三好成绩。27岁的澳大利亚选手麦肯以1分54秒74紧随其后,23岁的中国香港选手何诗蓓以1分54秒89位列今年第五。
  上升势头正劲的杨浚瑄被人们寄予厚望。对于大家的期盼,杨浚瑄表示压力与责任并重,她不仅要在个人单项上力争突破自我,还要在接力项目中积极表现,助力队伍斩获佳绩。快速成长的杨浚瑄将成为中国队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的重要力量。(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关闭】 【打印】